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

上賀茂川打水漂

鴨川 (賀茂川)
鳳舞地磚
金平糖老店
今天天氣變熱了,大家都忍不住開始脫外套了。我到了上賀茂川,在那裡跟朋友打水漂,我很用力的丟,手都快斷了! 我還去追鴿子,沿著河岸跑了很久,我跟牠只剩下大約30公分的距離,牠還不逃跑,這樣的鴿子還真少見。這裡的風景真漂亮,對岸有美麗的櫻花,又可以看到像水墨畫的山。
我們到一家叫做「鳳舞」的老店吃中飯,那是全京都最老的中國餐館。他的地磚很特別,聽說以前只要是中國餐館都會有這樣的地磚,但現在只剩這家了。他們做的菜長得像中國菜,但吃起來一點都不像。
平田伯伯介紹我們一家金平糖老店,他買給我一包蘋果口味的金平糖,一顆一顆像小花,好好吃!一顆要做十幾天喔。
我本來還要去一家叫做「進進堂」的咖啡館,聽說這是全日本最老的咖啡館呢!沒想到──它禮拜二竟然休假!
龔越與小朋友在鴨川畔打水漂

4 則留言:

  1. 那有「龍飛」這家餐廳嗎?好想也來一顆「金平糖」,有藍莓口味的嗎?下次有時間也拍一下小花糖果,讓我們過一下乾癮。一定要找時間再去「進進堂」,讓我們知道那裡的咖啡好不好喝。

    PS.小龔越,水漂不是用力就打得出來的喔!先看別人的動作,想一想,再用不同的方法多試幾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麼我再買回去給妳吃好了。
    我已經去過「進進堂」了,可是我又不能喝咖啡。


    PS.我知道打水漂要平的,但河岸比河面高很多,根本沒辦法平嘛!


    龔越留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看了妳照片的姿勢,由上用力往下投,加上河岸比河面高,所以打不出水漂。先側身,右後腳用力前腳懸空,然後右後腳跟一瞬間蹬出,連帶手肘下勾、手腕由後往前轉,斜射出去、身體前傾、左腳落地支撐起身體的平衡,最後這些動作要一氣呵成。練習久了就會打出漂亮的連續水花,這是我從小玩到大的心得。

    忘了你不能喝咖啡。那妳有點熱巧克力嗎?一般而言,熱巧好喝的店,咖啡就都不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佩服佩服,妳一定是水漂專家。但我根本聽不懂,妳要親自示範給我看啦!


    PS.陳妍溱真的很好笑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