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

木製的動物拼圖(一)



←★





去姬路城的路上,平田伯伯送給我一個木造的拼圖,上面有各式各樣的動物。那是他岳父親手做的呢!別看它每一塊的形狀都那麼簡單,拼起來可難著呢!因為它是手工做的,所以角度一定要對,框的方向也要對,非常複雜。其實拼圖裡的動物都很抽象,但是表現了動物的一兩個特點,比方兔子耳朵長、小貓有尖耳朵和長鬍鬚等等,所以很好認。打著號的照片上的動物很奇特,我認不太出來。徵求答案!知道的人請寫在「意見」上。謝謝!
平田伯伯的岳父真會做木刻,每一塊都好可愛,而且很適合給小孩玩。我也很想學一點木刻,但我要學的東西太多了。唉,該怎麼辦呢?

13 則留言:

  1. 尾巴捲捲的,應該是蛇,要不是龍,要不,是....尼斯水怪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嗨!我是Ayling 阿姨,上週在布拉格開會時,就看到龔越穿和服的美麗模樣,真像個小公主,當時因太忙沒來得及寫意見。現在這個拼圖,我覺得是可愛的蛇,因為鱷魚有腳,龍則是頭上有角,嘴上還有鬚。
    想念你們,可惜太忙,沒時間去京都找你們玩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覺得是龍。這是我看過最可愛的龍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也覺得是龍。謝謝大家提供意見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Selene, 有個小問題,為什麼每個意見後面的時間不是真正回覆的時間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貞德阿姨沒有留言帳號,媽媽幫她貼上意見:

    大家都知道怎麼留言嗎?

    請轉告龔越:兩個大大的鼻孔,小小的耳朵,是河馬吧?

    貞德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璦玲:
    這麼高深的技術問題問龔越,怎麼知道啊?確實有這樣的問題,她貼文章的時間顯示也都不對。
    好吧,再徵求答案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和君宜都覺得是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親愛的小龔越:

    F-16阿姨(為了對照妳的「直昇機」父母,我只好自己取名為F-16,別問我意義是什麼,因為我也不懂)和我的室友機車阿姨都覺得,這張圖片裡的就是我最怕又最討厭的蛇了。我小時候被水蛇咬過,加上今年五月中旬爬山看到一條長約兩公尺半的臭青母,頭上就是有鱗片(噁~~),所以就算它化成灰我這一輩子都認得!不過,我記得很久以前上日文課時老師好像說過,日本人看到蛇或蛇皮,是代表將有好運喔,所以怪怪的日本人是很可能把它美化、可愛化成這種形象的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龔越媽媽代貼意見。因為尚未取得授權,所以發表人暫時是「不著撰人」──

    我估計龔越第一次申請部落格帳號的時候要填“自己在哪個國家”吧? 默認設置應
    該是美國時間。
    當時恐怕沒怎麼注意這問題,沒做調整。可以改為日本時間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龔越媽媽代貼意見:

    有耳朵一定不是蛇!
    鼻子那麼大不會是我的同宗:龍!
    我覺得比較像笑瞇瞇的海馬!
    但也有點像河馬!
    決定說他是海馬和河馬的孩子,
    就叫海河馬好了!
    龔越覺得怎樣?
    楊晉龍伯伯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哈哈哈 海河馬!:D
    晉龍"伯伯"在我們面前是"公公",在龔越面前居然是"伯伯"耶^^
    我投河馬一票啦~
    看到這個木雕,除了驚嘆這技術外,忽然想起來要跟龔越說一聲。應該就在離你學校不太遠的地方,有個"兒童的未來館",不知道你發現了沒?裡面也有大小型木雕玩具可以玩哦!在這兒:
    http://www.kodomomirai.or.jp/
    然後,裡頭的圖書館非常舒適,有好多書也有說故事哦!我猜你會喜歡。
    weifen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