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

知恩院的神氣與秀氣







我和知恩院有一種特別的緣分。 一到日本我就想去知恩院,但是願望一直沒達成。第一次是因為到的太晚,已經關了,第二次是因為跟朋友在一起,時間不夠。直到第三次才達成了我的願望呢!\知恩院的三門好雄偉,好像一座高大的山就站在我面前。進了三門以後,還要再往上爬。那裡有給男人走的「男坂」和給女人走的「女坂」。我看了很不服氣。為什麼男坂在大門的正前方,而女坂從大門看連個影子都沒有呢?不公平!我還是要走男坂!
知恩院裡隱藏了七個大秘密。比如說:高高的屋簷下,不知道誰留下一把傘,是忍者嗎?還是狐狸精?有一段長長的走廊,經過時地板會發出優美的鳥叫聲。大殿裡還有一幅老虎的畫像,從三個角度來看都是正面。真是太神奇了!
要離開知恩院時,我打算走女坂。女坂比較平坦,反正也累了,也可以順便看看那裡長什麼樣子。女坂走起來好悠閒,顯得很秀氣,不像又高又陡的男坂那麼神氣。神氣與秀氣,多麼大的對比呀!回來想想,以前的女人穿著傳統衣服根本不可能走男坂那種大石階嘛!
在知恩院山腳的對面有一家有名的布包店叫一澤信三郎,媽媽為我買了一個粉紅色的布包,好可愛!別看它小,能裝的東西可多的呢!
今天達成了我的願望,又得到一個寶物,實在是再滿足不過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