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竹生島的秘密許願



琵琶湖非常的大,在京都的東邊。我去了琵琶湖上的竹生島,這個島不是給人住的,而是給神住的。坐在船上,快接近竹生島時,我發現島上的的樹都枯了,而且有一大堆野鳥在上面飛來飛去。黑邋遢伯伯說,就是鳥糞把樹毒死的。竹生島的寶嚴寺很特別,唐門的屋頂是用檜皮疊成的,線條也很優美,怪不得它是國寶!我在一個很好的角度拍到了它的照片。

寶嚴寺供奉女神弁才天。她是從印度傳過來的女神,日本人相信她很會說話,多才多藝,而且很會賺錢,因為「才」跟「財」的發音是一樣的。聽說她那麼有才藝,所以我趕緊去拜她,希望我可以變聰明。我買了一個琵琶御守,琵琶是女神弁才天的樂器。那個御守其實是一個大鈴鐺,掛在包上,只要我一走路,就會叮叮噹噹饗。可吵死人了。
離開以前,我到湖邊的神社休息,黑邋遢伯伯給我買了兩個白色陶土做的小碗,在其中一個上面用毛筆寫我的名字,另外一個上面寫下我的願望。然後用力的丟,看看可不可以丟過岸邊的鳥居。
回程的船上,我回頭看到鳥居旁邊堆滿了許願用的碗,地面都變成白色的。
想要知道我的願望嗎?我可不告訴你!


2 則留言:

  1. 日本“三大”弁財天:竹生島寶嚴寺、神柰川縣藤澤市的江島神社、廣島縣宮島的大願寺。已經拜過其中一個了! 江島在東,宮島在西,都是旅遊勝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棋居士提供這樣的資訊是何居心呢?陷害父母吧?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