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

二條城──我的浴衣初體驗



第一次穿木屐走路非常不方便,搖搖晃晃的很不自然。而且我走路會一小步一小步像小老鼠一樣。喔,對了!差點忘了先解釋,媽媽為我買了一件粉紅色浴衣配黑色腰帶和黃色木屐,一整套看起來好漂亮,讓我越看越喜歡!我穿著浴衣去「二條城」散步,二條城是給以前的大將軍住的。以前都是大將軍在管事的,不是天皇。那裡超級無敵超級無敵大,尤其穿著木屐走路,腳快痠死了。
我發現二之丸御殿的地板是「會出聲的地板」,只要一有人走動就會ㄍ一~ㄍㄧ~ㄍㄚ~ㄍㄚ~的響著,吵死人了。如果有人要來暗殺大將軍的話,守衛就會聽到。那裡的房間都很大,最大的一間有七十六個榻榻米大呢!每一間都有不同主題的壁畫,有松樹、櫻花、豹、老虎、鶴、牡丹等,每一個都好美。但我覺得日本人最喜歡松樹。
一次穿浴衣讓我好興奮,我好希望能每天穿。在二條城門口,有好幾個外國人以為我是日本人,幫我拍了穿著浴衣的照片,真好笑。二條城非常漂亮,很值得多來幾次。

4 則留言:

  1. 龔越媽媽穿浴衣的技巧是三更半夜在網路上學來的,極不專業。因為龔越堅持,也只好硬著頭皮讓她這麼出門啦。眼尖的親朋好友請多包涵!下次拜日本朋友為師,學會了再來獻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晉龍伯伯說,他沒有這些亂七八糟的帳號,沒辦法張貼意見,所以龔越媽媽幫他把意見貼在這裡:

    龔越小朋友的京都生活這樣多姿多采,真的好令人羨慕喔!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,害得我在看的時候,旁邊還要放一個大臉盆,用來裝流下來的那些口水,這樣你就知道我有多羨慕了!
    龔越穿起和服來,真的好好看喔!不過穿木屐走路,可不能走太快呢!我小時候也喜歡穿木屐,然後故意走得很用力,那時候不知道有踢躂舞,但是穿木屐故意亂發聲音,倒是有點踢躂舞的味道哩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龔越媽媽有穿和服嗎?來個母女穿和服踩木屐出遊如何?一定轟動京都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龔越媽媽回答:
    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的話,一定私下傳照片給你看!(龔越媽媽嚴禁龔越貼有媽咪的照片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