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

梅小路蒸氣機關車館

梅小路蒸氣機關車館在梅小路公園裡。那裡有很多已經不能用的蒸氣火車頭可以參觀,小朋友還可以進到蒸氣火車頭裡假裝開火車。如果汽笛沒壞,拉了還會有尖銳的聲音呢!因為我看過「北極特快車」這部電影,所以知道一些基本的火車機關,像煞車在哪裡啦,哪裡是控制方向的啦,哪裡是汽笛和哪裡是燒煤炭的地方,玩得特別開心。

有幾輛蒸氣火車還可以動,每天都有火車載著遊客繞公園。我和媽媽就一起去坐蒸氣火車。快要停下來時,蒸氣火車會冒出濃濃的黑煙,好像快要下暴風雨似的。媽媽趕緊拉著我逃開,免得我吸黑煙。駕駛員伯伯帶著笑臉向我們揮手,好像他是電影明星一樣。

蒸氣火車繞完最後一圈之後,還表演了裝煤炭,然後就開到轉盤上,轉盤是扇子形的,火車轉到正確的位置,就可以到車庫裡,回家睡覺了。我把這一段拍了下來,貼在這裡,請大家欣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