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東京旅遊日記(一)


2012/6/27 星期三 天氣晴


我一大早起來,心情就特別興奮,因為和學校請了假,準備去日本東京了!11點左右,我和媽媽送狗去住宿後,便出門到達機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午一點,我們一家人到貴賓室吃午飯。雖然時間很趕,也還是吃了十分豐盛的一頓。有鍋貼,餅乾,和各式各樣的麵,看得我像漫畫裡的人物一樣「亮晶晶」的,連眼睛都變成星星了。正當我們吃飽喝足,準備離開時,煞風景的廣播卻突然響起,說我們原本下午2點整的登機時間將改為下午220。而當我們到達登機口時,卻沒有要登機的跡象,之後才得知,原來登機時間已延到下午325分,害我懷疑了許久。早知道應該要在貴賓室裡再好好悠閒的享受一番的,反而還緊張的擔心著會趕不上飛機,現在想來還真傻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(亮晶晶的樣子)↓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在飛機上,剛好看到我一直想看的推理片──新參者之麒麟之翼。上次在家裡看了新參者系列的另一部片--紅手指。導演故意讓我們先知道犯人,再讓主角偵探加賀慢慢破解他們的謊言,看著犯人緊張的辯解,滿頭大汗的樣子,真讓人拍手叫好!麒麟之翼卻不一樣,好像故事中的每串紙鶴中都藏有祕密,整個故事被疑雲包圍著。不過,雖說是推理片,可是與其說懸疑,其實比較偏向溫情。死者的兒子和同學在游泳時,竟不小心讓其中一人吉永癱瘓。他看了吉永的網站「麒麟」,便每個月送不同顏色的一百個紙鶴給神社祈福,後來他爸爸也看了網站,猜測到了真相,也開始送紙鶴。當爸爸找到其中一個在場的同學,想問清楚當時的情況時,同學說是他一個人做的,爸爸便想懲罰他。而同學因內心恐懼追上去,把爸爸殺了。爸爸死前走到了日本橋上的麒驎像下,丟出最後一個紙鶴,死了。爸爸花盡心思想彌補兒子所犯的錯誤,連死前都拖著傷將最後的紙鶴送到麒麟之翼下為吉永祈福,想著多少可以補償一些罪惡。令人驚歎的正直,實在感人。之中還有逃跑時被車撞,昏迷不醒的嫌疑犯等複雜的劇情,暫時就先不說啦,大家自己去看吧,我強力推薦!那時可是精彩的讓我都忘了吃飯了呢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下了飛機,到了日本東京。我們便搭上新幹線,坐到新宿進旅館入住。在車上,媽媽在看「傲慢與偏見」,而我在寫珠心算的暑假作業。20頁中我已經寫到第15頁了,要是可以早點寫完,就輕鬆了!下車後,我們跟著Google map要到旅館,卻一直找不到,當已經繞得暈頭轉向的我們正在疑惑時,轉頭一看,就看到旅館在身旁!原來是Google map失靈,看來若是完全依靠電腦的話就慘了......。
     入住以後已經晚上1030了,匆匆忙忙放好東西便出去吃晚飯。我們在一家海鮮餐廳──磯丸水產坐了下來,吃到了我吃過最好吃的魚──しまほっけ(shimahokke)。用筷子輕輕戳進魚的表面,夾起來時那軟嫩的感覺傳入手心,一口咬下去,酥脆的魚皮和下面柔軟鮮美的魚肉相映襯,烤出來的魚香味像融化了一般在嘴裡飛快的擴散開來,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。看著隔壁桌上其他的美味佳餚,卻仍然覺得羨慕,也想嘗一口,真好笑。我們吃飽後便滿足的回旅館了。好好睡一覺,明天可有我累的了。

~待續~

1 則留言:

  1. 可是妳已經把麒麟之翼的劇情都說完啦,還叫人自己去看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