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

東京旅遊日記(三)


2012/6/29 星期五 天氣陰轉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午我們坐地鐵到了兩國站的江戶東京博物館。(這大概是一整天的旅程中最有趣的一段。)這裡展覽著日本江戶時期的物品,房子,圖畫,模型等,展現出當時的日本風情。正好讓我們好好試用新買的單眼相機,拍出的照片將光與影的映襯展現得淋漓盡致,呈現絕佳的立體感,有時拍出的照片比我們看到的更立體,更美麗呢!展覽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江戶時期的模擬模型,手工的精緻細膩,真是令人驚嘆。不但把房子的每一個瓦片都做得清清楚楚,連每個人身上穿的衣服都還經過設計,動作也都不一樣,還有小狗小貓呢!其他還有當時的轎子,氣車,電話亭,腳踏車,浮世繪等,也令人印象深刻。我還坐到腳踏車上,那腳踏車長得實在奇怪,前輪大得不得了,後輪卻比前輪小了三﹑四倍,完全不合比例,真好笑。我不是很喜歡日本的浮世繪,總覺得顏色太鮮豔了,配色本身也很怪。雖然也有一些比較好看的,我還是比較喜歡中國的水墨畫。我發現浮世繪中幾乎都有富士山﹑太陽或日本橋。富士山的比率最高,畢竟它是日本的驕傲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完展覽後,已經下午1點半了,我們便到了有名的魚市──築地市場。一靠近竹築地市場,我們就聞到了濃濃的魚腥味,到了裡面,只見一攤一攤新鮮的魚,攤販的叫賣聲響徹雲霄,簡直要把屋頂給掀了!這麼壯觀的魚市我還是第一次看到,可真開了眼了。那裡各式各樣的魚都有,還看到了上次吃的しまほっけ(shimahokke),真可惜不能買回去,不然真想回家烤來吃呢!等到我們找到嚮往已久的壽司餐廳「壽司大」時,他們已經準備要關門了。正當我們不知所措,已經在因為爸爸在博物館逛太久而發脾氣,失望透頂時,老闆娘卻突然追出來,說可以為我們再做,於是我們等了好一陣子,終於吃到了美味的築地生魚片,而且廚師還因為客人較少,廚師便開始跟我們聊天,不知道是生魚片太好吃還是太興奮了,平常日語不太行的媽媽竟大發神功,和廚師聊了起來,聊得十分開心。而且滑嫩鮮美的生魚片滋味更令人陶醉,真可說是因禍得福。築地市場的生魚片跟平常的果然有天壤之別。魚的外表細緻平滑,並將裡面粒粒分明的白飯緊緊包住,不但不會吃到一半魚就和飯分離,更能將魚和飯的味道徹底融合。我這次還放大膽子識吃了以前一直不敢吃的海膽,發現海膽其實美味無比,入口即化,自然的香甜在嘴中環繞,令人欲罷不能。我們還跟廚師照了張相,本來他們是不讓人照相的,這次竟然邀請我們和他們合照,實在太幸運了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著我們便到了六本木的Midtown逛街,我沒什麼興趣,就在一旁做事。逛了快三個小時,天已經有些暗了,我們到外面的六本木檜町公園逛了一陣子,用新照相機拍了許多好景,又參觀了許多有特色的建築,便回到新宿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新宿之後,我們到了一家叫「吉遊」的餐廳吃了我夢寐以求的蕎麥麵。以前在京都時最喜歡吃蕎麥麵了,這三年來懷念得不得了呢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待續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