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

京都也有高雄!
















這是我在京都的「世界遺產拜觀」的最後一站 ── 高雄的高山寺。
高山寺一看就知道是個楓葉名所,到處都是楓樹,難怪黑邋遢伯伯說秋天不能來,人擠人。我們到高山寺的時候,有些楓樹的角角已經開始變紅了!襯著綠葉,非常漂亮。
我們到了高山寺的石水院,今天天氣非常好,所以看到一層層的樹在我面前金光閃閃。我還幫媽媽拍了一張超浪漫的照片。高山寺裡有一幅國寶畫,上面畫著一堆猿猴、兔子和青蛙在打架,好像有很豐富的劇情。裡面還有一隻用木頭做的小狗,胖胖的,一點都不像狗,像熊。
離開高山寺,我們接著去了神護寺,那裡光爬石階就花掉了二十分鐘。弄得我們都氣喘如牛,我們可是拼著兩條老命和一條小命才爬上去的。剛進神護寺感覺有點像御所,但走到後面就不一樣了。 後面有很漂亮的木頭房子,有些房子的屋頂凸出來一塊,好像房子在吐舌頭。
我們在庭園走了一會兒,發現又要爬石梯,腳都軟了。站在石梯的最下面往上看,只能看到金堂的大屋頂,我在別的地方沒見過。參觀了金堂後,我們繼續爬到最高點,買了像竹生島一樣的小陶碗。我們在上面寫上自己的願望,再丟到河谷裡。非常有趣。爸爸丟得最好,還會在天空中轉彎呢!
我就要離開京都了,好捨不得唷!真希望還能在京都再待一陣子,更希望能看到紅葉。以後如果有機會,我一定要再來好好的住一年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