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

奈良之旅──最大的、最老的和最美的



東大寺,就是什麼東東都大的寺。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房子。裡面有巨人用的大門,還有巨人刻的佛像,每一個都巨大無比。那裡的柱子大到連下面的破洞都可以讓人鑽進去呢!我從東大寺出來時看到一些幼稚園的小朋友在戶外教學,穿著藍色跟橘色的制服,真可愛。東大寺那麼大,小朋友那麼小,每一個小朋友看起來都像一隻老鼠那麼大。
法隆寺好遠。坐了好久的公車才到,我、爸爸、媽媽三個人都睡著了。下車時發現車上只剩下我們了。法隆寺是世界上最老的木造房子。那裡最漂亮的就是迴廊,很多根柱子重疊在一起的感覺好秀氣。法隆寺的建築物和大門都很端正,樹也種得很好。跟蘇州庭園有得比。
我還去了中宮寺。中宮寺裡有我看過最美的佛像──彌勒菩薩。他把腳放在腿上,手放在腳上,好像在沈思。他全身都是黑的,身上沒有任何華麗的裝飾品。我坐在榻榻米上,看得目不轉睛。想得這麼認真,我真想知道他在想什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