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竹生島的秘密許願



琵琶湖非常的大,在京都的東邊。我去了琵琶湖上的竹生島,這個島不是給人住的,而是給神住的。坐在船上,快接近竹生島時,我發現島上的的樹都枯了,而且有一大堆野鳥在上面飛來飛去。黑邋遢伯伯說,就是鳥糞把樹毒死的。竹生島的寶嚴寺很特別,唐門的屋頂是用檜皮疊成的,線條也很優美,怪不得它是國寶!我在一個很好的角度拍到了它的照片。

寶嚴寺供奉女神弁才天。她是從印度傳過來的女神,日本人相信她很會說話,多才多藝,而且很會賺錢,因為「才」跟「財」的發音是一樣的。聽說她那麼有才藝,所以我趕緊去拜她,希望我可以變聰明。我買了一個琵琶御守,琵琶是女神弁才天的樂器。那個御守其實是一個大鈴鐺,掛在包上,只要我一走路,就會叮叮噹噹饗。可吵死人了。
離開以前,我到湖邊的神社休息,黑邋遢伯伯給我買了兩個白色陶土做的小碗,在其中一個上面用毛筆寫我的名字,另外一個上面寫下我的願望。然後用力的丟,看看可不可以丟過岸邊的鳥居。
回程的船上,我回頭看到鳥居旁邊堆滿了許願用的碗,地面都變成白色的。
想要知道我的願望嗎?我可不告訴你!


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

雷神與風神


三十三間堂的風神,背著一個大口袋,裡面裝著鼓鼓的風,只要手一鬆,人間就會颳大風。
三十三間堂的雷神,頭髮翹得高高的,大概很生氣吧?身旁圍著九個鼓,隨時準備敲下去。

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

我去過的二大名城

姬路城
彥根城

彥喵

託黑邋遢伯伯的福,鼎鼎大名的日本四大名城我已經去了兩個啦!Ya!
我去過的二大名城,一個是「姬路城」,一個是「彥根城」。姬路城非常高大,古時候沒有飛機,敵人絕對爬不上去。從城頂往外看,可以看到整個姬路城呢!但是地位低的人的房間只有那麼一丁點兒,而且裡面還沒有榻榻米,連冬天晚上都要睡在冰冰的木頭地板上。更糟的是大家都要擠在一起睡,可能兩個人只可以睡一個榻榻米的位子。相反的,城主夫人的房間一定很大,連她的化妝室都又大又華麗。
姬路城裡有一口井。那口井有一個鬼故事。有一個叫阿菊的女孩,被人誣賴偷了主人一個寶貴的盤子,結果被丟到水井裡殺了。從此以後,每天晚上經過這口井,都會聽到她在井裡數盤子:「一個盤子~兩個盤子~三個盤子~四個盤子~五個盤子~六個盤子~七個盤子~八個盤子~九個盤子 一個盤子~兩個盤子~三個盤子~四個盤子~五個盤子~六個盤子~七個盤子~八個盤子~九個盤子‧‧‧」就是一直數不到十。聽了這個故事,我心裡毛毛的。
彥根城沒有姬路城大,但還是讓我印象深刻。一進彥根城,幸運的我就看到可愛的~彥喵!彥喵是彥根城的代表,他在彥根城還有戶籍呢!那裡不管是小孩子,還是大人,連老爺爺老奶奶都追著他拍照。只要彥喵做一個動作,大家都會大聲歡呼。彥喵會拿各式各樣的工具,像劍、愛心和小花來逗我們開心。他還把他的愛心丟給我呢,讓我興奮得不得了!彥喵是白色的,肥肥胖胖,超可愛。他的頭上帶著武士的頭盔,脖子上還掛著有鈴鐺的領巾。我在彥根城裡的小店買了一個小彥喵,手上拿著劍唷!現在他每天都陪著我睡覺。
日本城堡裡的樓梯又窄又陡,上下樓梯時非常不方便,我下樓時一定要倒著走才下得去。那裡以前沒有照明的設備,晚上烏漆嘛黑的,冬天又沒有暖氣,守城人晚上一定又怕又冷吧?
這兩個城雖然堅固,但是黑邋遢伯伯說,這裡根本沒打過仗。

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

知恩院的神氣與秀氣







我和知恩院有一種特別的緣分。 一到日本我就想去知恩院,但是願望一直沒達成。第一次是因為到的太晚,已經關了,第二次是因為跟朋友在一起,時間不夠。直到第三次才達成了我的願望呢!\知恩院的三門好雄偉,好像一座高大的山就站在我面前。進了三門以後,還要再往上爬。那裡有給男人走的「男坂」和給女人走的「女坂」。我看了很不服氣。為什麼男坂在大門的正前方,而女坂從大門看連個影子都沒有呢?不公平!我還是要走男坂!
知恩院裡隱藏了七個大秘密。比如說:高高的屋簷下,不知道誰留下一把傘,是忍者嗎?還是狐狸精?有一段長長的走廊,經過時地板會發出優美的鳥叫聲。大殿裡還有一幅老虎的畫像,從三個角度來看都是正面。真是太神奇了!
要離開知恩院時,我打算走女坂。女坂比較平坦,反正也累了,也可以順便看看那裡長什麼樣子。女坂走起來好悠閒,顯得很秀氣,不像又高又陡的男坂那麼神氣。神氣與秀氣,多麼大的對比呀!回來想想,以前的女人穿著傳統衣服根本不可能走男坂那種大石階嘛!
在知恩院山腳的對面有一家有名的布包店叫一澤信三郎,媽媽為我買了一個粉紅色的布包,好可愛!別看它小,能裝的東西可多的呢!
今天達成了我的願望,又得到一個寶物,實在是再滿足不過了。

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拼圖的正確答案

根據權威人士黑邋遢伯伯提供的正確答案,這裡面的動物是十二生肖,所以那是龍!





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

木製的動物拼圖(二)
















P.S.後面的這些是別的可愛的小動物。下面墊的紙是我用廢紙做的和紙唷!上面還有櫻花圖案呢!

木製的動物拼圖(一)



←★





去姬路城的路上,平田伯伯送給我一個木造的拼圖,上面有各式各樣的動物。那是他岳父親手做的呢!別看它每一塊的形狀都那麼簡單,拼起來可難著呢!因為它是手工做的,所以角度一定要對,框的方向也要對,非常複雜。其實拼圖裡的動物都很抽象,但是表現了動物的一兩個特點,比方兔子耳朵長、小貓有尖耳朵和長鬍鬚等等,所以很好認。打著號的照片上的動物很奇特,我認不太出來。徵求答案!知道的人請寫在「意見」上。謝謝!
平田伯伯的岳父真會做木刻,每一塊都好可愛,而且很適合給小孩玩。我也很想學一點木刻,但我要學的東西太多了。唉,該怎麼辦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