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

上賀茂川打水漂

鴨川 (賀茂川)
鳳舞地磚
金平糖老店
今天天氣變熱了,大家都忍不住開始脫外套了。我到了上賀茂川,在那裡跟朋友打水漂,我很用力的丟,手都快斷了! 我還去追鴿子,沿著河岸跑了很久,我跟牠只剩下大約30公分的距離,牠還不逃跑,這樣的鴿子還真少見。這裡的風景真漂亮,對岸有美麗的櫻花,又可以看到像水墨畫的山。
我們到一家叫做「鳳舞」的老店吃中飯,那是全京都最老的中國餐館。他的地磚很特別,聽說以前只要是中國餐館都會有這樣的地磚,但現在只剩這家了。他們做的菜長得像中國菜,但吃起來一點都不像。
平田伯伯介紹我們一家金平糖老店,他買給我一包蘋果口味的金平糖,一顆一顆像小花,好好吃!一顆要做十幾天喔。
我本來還要去一家叫做「進進堂」的咖啡館,聽說這是全日本最老的咖啡館呢!沒想到──它禮拜二竟然休假!
龔越與小朋友在鴨川畔打水漂

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

櫻花與小烏鴉



我在百万遍知恩寺看到一尊小佛像,好多人送他圍兜兜,真可愛!走到鴨川,在岸邊看到像柳樹的櫻花,一支支柔軟的垂到我臉上,在這樹下野餐一定很浪漫。御所的櫻花就不一樣了,都是往上長的。我忙著撿落下來的櫻花,再把花瓣拔下來,放到櫻花樹下,希望它變成肥料,讓明年的櫻花更漂亮。
御所裡有很多烏鴉,我學牠們啊啊叫,牠們還回應了呢!我就好像在跟牠們說話,你一句,我一句,聊得好開心啊! 哈哈哈!我不會說日文,只會說烏鴉話!

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

好想吃京都車站地下街的京菓子!

京都車站的屋頂
櫻花情報今天我去京都車站當死觀光客。我看到「櫻花情報」,告訴我們京都不同地方的櫻花開放到什麼程度。好有趣的設計,這樣才不會有人跑錯地方。
車站地下室裡有很多做得非常精緻的日本點心,看得我都快流口水了!這些點心都沒什麼特別,但是做得好漂亮,都是春天柔和的顏色,小小的,超級可愛。我好想吃,但媽媽說:「妳瘋啦!這一盒要臺幣一千塊耶!」在日本最大的痛苦就是:想吃的東西都買不下手。

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

哲學之道幸運日

忙著撿落在地上的櫻花




法然院門的屋頂


路邊婆婆送我的和紙娃娃





法然院的門



這是我來到京都的第四天。今天我去了銀閣寺, 一進去就看到一層層的樹種在山上,好壯觀!我爬上山,看到山腳下的京都市,我還找到我家呢!可惜銀閣寺的觀音殿正在修復中,所以我沒看到。然後我去了法然院。門的屋頂竟然是用一種特別草做成的,從側面看就會知道 ,它是由數百層的草做成的,讓我好訝異。
離開了法然院之後,我走到哲學之道上,看到開了「二分」的櫻花,整條路都是,好漂亮!我覺得像在作夢一樣,更期待「滿開」快到來。
我還在哲學之道上見到一位賣紙娃娃的老婆婆,那老婆婆對我很好,買一個紙娃娃她就送我一個,她還因為有一個比較漂亮的做壞了一瞇瞇,就把它送給我呢!今天真是走運了!